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世貿組織警告:二季度全球貿易增速可能繼續放緩

凌馨
2019年05月21日08:1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世貿組織警告:二季度全球貿易增速可能繼續放緩

世界貿易組織20日發布的最新一期全球貿易景氣指數報告顯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貿易增速可能繼續放緩。

報告顯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貿易景氣指數為96.3,與上一季度持平,為2010年3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每季度更新的全球貿易景氣指數榮枯線數值為100,意味著貿易增長符合中期趨勢預期。指數大於100顯示該季度貿易增長高於預期水平,反之則顯示貿易增長低於這一水平。

受國際貿易局勢緊張和經濟不確定性加劇等因素影響,世貿組織4月將今年全球貿易增長預期由此前的3.7%大幅下調至2.6%,並預測如果未來貿易緊張局勢有所緩和,2020年全球貿易增速有望回升至3.0%。

世貿組織2016年7月首次發布全球貿易景氣指數,通過採集主要經濟體的貿易統計數據,就當前世界貿易的短期發展走向提供早期信號,為貿易政策制定者和工商界提供更為及時的國際貿易信息。

(責編:楊曦、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