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19年食安周於6月舉行 將開展食品安全謠言治理行動

2019年05月21日16:4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1日電(邢鄭) 近日,國務院食品安全辦、中央文明辦、教育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司法部、生態環境部、農業農村部、商務部、文化和旅游部、國家衛生健康委、海關總署、市場監管總局、廣電總局、國家網信辦、中國銀保監會、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民航局、共青團中央、中國貿促會、中國科協、中國鐵路總公司等23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開展2019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的通知》(食安辦〔2019〕2號)(以下簡稱《通知》),定於6月中旬,在全國范圍集中開展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的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期間將舉行食品安全謠言治理行動、食品產業健康發展大數據交流會等活動。

《通知》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在活動中要圍繞宣傳周主題,突出宣傳“尚德守法”的食品安全理念。深入宣傳貫徹《地方黨政領導干部食品安全責任制規定》等系列文件精神,推動地方黨委政府落實食品安全責任、各級監管部門提高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引導食品行業市場主體增強責任意識,對從業人員大力開展道德誠信宣傳,樹立尊法重信正面典型,推進食品行業誠信體系建設,弘揚尚德守法的行業風氣。深入開展食品安全法制宣傳教育,普及食品安全科學知識,引導群眾自覺遵法守法,提高維權能力和科學素養,營造濃厚的食品安全社會共治氛圍,傳播尚德守法正能量。

《通知》發布了《國家層面宣傳周重點活動及分工方案》。6月19日-30日,先后開展部委主題日、食品安全進校園、第二屆食品安全校長論壇、餐飲業質量安全提升工程推進會、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智慧管理成果征集、食品安全企業管理研討會、食品產業健康發展大數據交流會、食品安全謠言治理行動、全國兒童食品安全與健康守護行動等50多項主題活動。宣傳周期間,還將舉辦面向廣大公眾的食品安全網絡知識競賽,可通過支付寶“答答星球”和“食安查競賽”微信小程序參與食品安全知識競賽。

據悉,各地也將按照通知要求,參照國家層面活動方案,結合本地實際和特色,在全國范圍內組織開展宣傳周活動。

(責編:楊曦、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