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

一帶一路將使全球資源得到公平有效共享

2019年05月22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倫敦5月20日電  (記者金晶)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斯蒂芬·佩裡近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引發全球持續關注,“一帶一路”建設已取得重大進展,許多構想已成為現實和具體的項目。

  他認為,經過“一帶一路”建設,全球資源將能夠更加公平、有效地被各國共享。“對那些對中國仍有誤解的國家來說,現在該是‘破冰’的時候了。”

  他駁斥一些西方媒體對“一帶一路”的抹黑言論,表示盡管基礎設施建設前期投入大,但建設完成后,所在國家和地區可以獲得巨大的發展潛力。

  “沒有主要鐵路、公路動脈和能源供給等,一些國家的貧困狀況很難被改變,中國正在幫他們加速建設基礎設施來脫貧。”佩裡說。

  佩裡表示,隨著基礎設施的完善,落后地區的資源更加易於開發、獲取和利用,這些地區將迎來大規模的城市化過程和發展。他認為,目前一些西方國家對“一帶一路”心存疑慮,這會導致這些國家相關企業喪失一些投資和發展的機會。

  佩裡高度贊揚中國領導人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他表示,在經濟落后地區建設基礎設施、加強互聯互通,有助於鏟除恐怖主義的溫床,促進地區和平與穩定。

  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的前身是成立於1954年的英中貿易48家集團。


 

(責編:蔣琪、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