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三大航空公司向波音提出索賠

2019年05月23日08: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  (記者齊中熙、田建川)繼中國東方航空公司日前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賠后,22日,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也就波音737MAX8飛機長時間停飛以及訂單無法按時交付所造成的損失,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賠。

3月10日,埃塞俄比亞航空波音737MAX8飛機發生空難事故后,為確保航空安全,中國民航局在全球率先發出禁飛令,要求各航空公司暫停波音737MAX8飛機的商業運行。

截至目前,國內航空公司共運營有96架737MAX8機型,且有更多預訂訂單尚未交付。業內人士表示,此次停飛給各航空公司造成了較大損失,且相關損失還在持續擴大中。

中國民航局航空器適航審定司司長徐超群此前表示,民航局已應邀派出技術專家參加美國聯邦航空局組建的聯合當局技術審查小組。恢復該機型運行,必須確認飛機的適航性得到重新核准、需要的飛機改裝和飛行員訓練得到有效貫徹、事故調查結論指出的安全問題得到相應解決,確保飛行安全萬無一失。

(責編:楊曦、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