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長安街西延地鐵9月全線貫通 蘋果園交通樞紐今年開工

2019年05月23日08:26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長安街西延地鐵9月全線貫通 蘋果園交通樞紐今年開工

上午,石景山區交通、住建部門相關負責人做客“治堵大家談”節目,介紹今年石景山區重要交通項目建設情況。目前,長安街西延工程正在施工,今年9月底長安街西延將全線貫通。另一項重點工程蘋果園交通樞紐即將實現全面開工。

長安街西延將全線貫通

長安街西延是一條跨區道路。工程西起三石路,經規劃門頭溝濱水商務區,上跨西六環、永定河和豐沙鐵路,穿越首鋼改造主廠區,終點至古城大街,全長約6.5公裡。工程道路等級為城市主干路。去年,長安街西延古城段已經實現四上四下通車,同時公交專用道也施劃完成,投入使用。目前,長安街西延特大橋永定河大橋預計正在施工。該橋為北京地區最大跨徑橋梁,主跨跨徑280米,為國內最寬的斜拉橋。永定河特大橋主橋工程工期三年,建成后將成為京西標志性建筑。

據石景山區交通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按照目前的工程進展,今年9月底長安街西延將全線貫通。

蘋果園交通樞紐開工

石景山區另一項重點工程——蘋果園交通樞紐也將全面開工。蘋果園交通樞紐項目是服務保障北京冬奧會、服務完善首都西部地區交通運輸體系的重大項目,集3條軌道交通線路、快速公交、普通公交於一體,包括出租車、換乘停車場、自行車等多種交通方式相互銜接的綜合交通樞紐,周邊配套道路5條,包括蘋果園南路、金頂東路2條城市次干路,蘋果園路、規劃一路、規劃二路3條城市支路,以及2條BRT匝道。

目前,蘋果園交通樞紐南區已經開工建設,主要進行地下部分建設﹔北區也將進行施工,工程很快將實現全面開工建設。

石景山將實施電子停車收費

除了道路建設,今年停車方面,石景山區也將有重大變化。

據石景山區交通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石景山區將於7月1日全面實行電子停車收費。目前已經優先選取了商業區、辦公區、娛樂區的電子停車收費設備的安裝,安裝工作較為順利,高位視頻已經安裝了95%左右。其他工作將按照時間節點完成。

在停車供給方面,今天將新增5處停車設備,增加6000多個停車位。在居住停車方面,石景山老舊小區停車矛盾較為突出,但整體上矛盾不太突出,下一步將在老舊小區停車位挖潛、共享停車方面加大力度。本報記者 李博

(責編:趙爽、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