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年內減稅降費規模將達1692億 已實現屬地減稅490億

2019年05月23日08:26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年內減稅降費規模將達1692億 已實現屬地減稅490億

本報訊(記者趙瑩瑩)積極財政加力提效。記者昨日從北京市財政局獲悉,經初步測算,2019年北京減稅降費規模將達到1692億元,進一步降低企業成本,助力企業發展。

市財政局披露,今年1至4月,北京通過降低增值稅稅率、個人所得稅改革、實施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等減稅政策,已實現屬地減稅490億元,其中涉及地方級209億元。

“2019年,按照中央部署,本市正在實施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經初步測算,在2018年基礎上,今年預計本市將新增減稅降費約1692億元,”市財政局新聞發言人韓杰介紹,北京市在地方權限范圍內最大限度地推出系列減稅降費措施,包括按50%最高幅度頂格減征了小規模納稅人的“六稅兩費”,扣減了從事個體經營的貧困人口等重點群體和招用貧困人口等重點群體的企業的相關稅費,停征地方水利建設基金(防洪費)、取消法醫檢驗收費等一系列減稅降費政策措施。“僅小規模納稅人‘六稅兩費’一項,就惠及本市100余萬戶納稅人。此外,本市已無自行設立的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和政府性基金項目。”

今年5月1日起,北京實施降低社會保險費率,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由19%、20%統一降至16%,同時將失業保險總費率1%延長執行至2020年4月30日。初步預測,兩項政策預計今年將為企業減負210億元。

韓杰表示,下一步,北京還將在中央授權范圍內,落實好降低企業社保繳費負擔、清理規范各部門及所屬單位涉企收費事項、調整本市用人單位安置殘疾人比例、減征地方企事業單位和個人文化事業建設費等方面研究進一步加大力度,更好激發市場活力。

(責編:趙爽、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