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小型汽車駕駛証全國“一証通考”

2019年05月24日08: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前不久,公安部舉行新聞發布會,推出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項新舉措。日前,公安部交管局對此進行逐一解讀,其中明確指出,6月1日起推行小型汽車駕駛証全國“一証通考”。

  此次改革,公安部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在認真總結評估省內異地通考實施情況的基礎上,進一步放寬小型汽車駕駛証異地申領條件,推行全國“一証通考”。申請人可以持本人居民身份証在全國范圍內任一地市直接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証(C1、C2、C5),不再需要提交居住証或居住登記憑証,進一步便利群眾就近、自主考試領証。

  對在內地(大陸)工作、生活的港澳台居民,可以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証“一証通考”,在任一地市直接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証,無需提交住宿登記証明等証明、憑証。


 

(責編:蔣琪、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