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五批改革創新經驗在廣東全省復制推廣

2019年05月24日08:3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五批改革創新經驗在廣東全省復制推廣

  日前,省政府印發《廣東省人民政府關於復制推廣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第五批改革創新經驗的通知》(粵府函〔2019〕124號),在全省相關范圍內推廣實施20項新形成的廣東自貿試驗區改革創新成果。

  在20項改革創新經驗中,10項改革事項在全省范圍內復制推廣。其中,投資便利化領域2項,包括郵政部門代開發票、創建自然人一人式稅務檔案。貿易便利化領域5項,“互聯網 海關”功能拓展、海運進出口集裝箱快速驗放、優化船舶燃油硫含量檢測機制、超大型郵輪及集裝箱船進出港口綠色通道制度、推進邊檢行政許可標准化建設。轉變政府職能領域2項,包括“零跑動”政務服務模式、知識產權快速維權平台。

  除了在全省范圍內復制推廣的改革成果外,廣東自貿試驗區還推出了10項改革在全省相關范圍復制推廣。其中,不動產登記業務便民模式在全省除深圳市以外的地區復制推廣。以“三維地籍”為核心的土地立體化管理模式、商事糾紛“掌上”調解服務、互聯網電子証據規則、涉港澳商事案件屬實申述規則、進出口貿易環節知識產權司法與行政協同保護新模式5項在珠三角九市復制推廣。“一企一策”監管模式、網絡身份核驗2項在廣州、深圳、珠海市復制推廣。(方晴)

(責編:朱江、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