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電網將開放百個實驗室

2019年05月29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8日電  (記者邱海峰)記者28日從國家電網有限公司獲悉,公司將面向全社會開放100個實驗室,包括19個國家級實驗室。國家電網科技部主任呂運強指出,將把公司實驗室資源納入國家實驗資源共享平台,同時鼓勵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共建公司各級實驗室。

  圍繞加強科技創新,國家電網當天發布了“四個開放、四個合作”八大舉措。其中,在開放方面,除了開放共享實驗研究資源,公司還將開放合作科技項目研究,確保對外合作科技項目在公司年度項目中佔比不低於60%﹔面向全社會發布並共同實施10類科技示范工程,涵蓋新能源友好並網、綜合能源服務等領域,在示范工程的規劃設計、技術攻關、裝備研制、投資運營等環節加大開放力度﹔面向全社會廣泛征集新技術,將優秀創新成果納入公司新技術目錄,並在公司系統推廣應用。

  合作方面,國家電網提出,聯合央企及國際國內上下游企業、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共建能源電力創新共同體﹔聯合社會力量在國家戰略布局地區共建泛在電力物聯網雙創中心,吸引超過百支優秀創新團隊入駐﹔合作共享科技服務平台,發揮各類產業投資基金的“杠杆”作用,形成多元化資金投入機制﹔合作共營科技創新企業,鼓勵社會投資者與公司科技型企業建立混合所有制企業,推動雙創中心和雙創產業園中的高科技企業在科創板上市。

(責編:趙爽、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