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合作機制不斷完善 相互投資持續擴大

中國與中東歐16國去年貿易額822億美元

2019年05月30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數據來源:商務部

  本報北京5月29日電 (記者王珂)在29日舉行的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商務部部長助理李成鋼介紹,中國與中東歐國家經貿合作成果豐碩,經貿合作機制不斷完善,雙邊貿易穩步增長,相互投資持續擴大,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進展順利。

  據介紹,2018年中國與中東歐16國貿易額為822億美元,較2011年增長55.4%。特別是中國自中東歐國家進口額,較2011年增長了80.7%。據不完全統計,中東歐國家在華投資超過15億美元,中國企業在中東歐國家投資逾100億美元,涉及機械制造、化工、金融、環保、物流、新能源等領域,雙向投資帶動產能合作,正在成為雙方經貿合作新的增長點。

  浙江省副省長朱從玖介紹,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暨國際消費品博覽會將於6月8日至12日在寧波舉辦。博覽會開放特色更加鮮明,參與范圍更加廣泛,活動內容更加務實,設置了總面積11萬平方米的展覽,邀請了3500多家各類採購商和投資商參會。

  寧波市副市長李關定介紹,寧波務實推進與中東歐合作,2018年寧波與中東歐國家累計雙向投資項目141個,與78所中東歐院校簽署近100個合作項目。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30日 02 版)

(責編:趙爽、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