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12家單位發起並籌建認証認可貿易便利化信息綜合服務平台

2019年05月30日16:2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0日電 (邢鄭) 近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認証認可技術研究中心會同12家單位共同發起並簽訂了“認証認可貿易便利化信息綜合服務平台”合作協議,籌建這一服務平台,將為我國的企業提供更有效的認証認可信息服務。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認証認可技術研究中心主任劉宗德表示,平台旨在充分發揮認証認可相關數據眾籌、共享作用。此次簽訂合作協議的單位包括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認証認可技術研究中心、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中心、中國網絡安全審查技術與認証中心、中國檢驗檢疫科學研究院、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商業行業委員會等。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認証監管司司長劉衛軍表示,認証認可服務政府監管的支撐作用日益增強,要從國際化、專業化、規范化的角度,實現認証認可自身的高質量發展,增強認証認可的整體競爭力。

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中心主任、國際認可論壇主席肖建華說,認証認可是國際通行的市場運行工具,國際化的認証認可有助於企業融入全球價值鏈,進入全球市場。

據悉,目前全球范圍的認証機構有7000多家、實驗室68000多家、檢驗機構9500多家。每年的6月9日是國際認可論壇和國際實驗室認可組織設立的世界認可日,今年世界認可日的主題是認可促進供應鏈提升價值。

(責編:邢鄭、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