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多因素導致國際油價大幅下跌

記者 王婧 綜合報道
2019年06月03日08:23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因素導致國際油價大幅下跌

  受國際貿易緊張局勢、美國原油產量維持高位等不利因素影響,國際油價當周遭遇重挫。紐約油價下跌8.75%,倫敦布倫特油價下跌6.11%。國際金價與之前一周相比上漲2.14%。

  當周國際油價持續下跌。截至5月31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7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53.50美元,跌幅為5.46%。7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64.49美元,跌幅為3.56%。

  美國總統特朗普5月30日宣布,美國將於今年6月10日起對所有墨西哥輸美商品加征5%關稅,以迫使墨西哥應對經美墨邊境入境美國的非法移民問題。加征的關稅將從7月1日起提高至10%,並在之后數月內逐步提升至25%。

  分析人士認為,此舉將對美墨跨境能源貿易造成沉重打擊。PVM石油經紀公司分析師說,美國自墨西哥進口的原油約為日均68萬桶,5%的關稅將使日均採購成本增加200萬美元。施耐德電氣投資有限公司全球大宗商品分析師羅比·弗雷澤認為,墨西哥是美國重要能源貿易伙伴,美國政府對所有墨西哥輸美商品加征關稅的舉措打擊了商品市場信心,加劇了市場頹勢。

  此外,國際石油供應端趨緊的程度有所放鬆,也令油價呈現下滑趨勢。今年以來,美國原油庫存漲多跌少,原油產量維持在高位。美國能源信息局5月3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在截至5月24日的一周,美國商業原油庫存減少約30萬桶,但降幅遠低於市場預期。

  市場分析人士說,美國中西部和南部平原接連不斷的降雨,使得美國玉米和大豆的播種進度嚴重滯后,一些地區遭遇洪水、冰雹、龍卷風等災害性天氣,還可能造成美國冬小麥減產,這些因素大幅推漲了芝加哥農產品期價。但美國政府宣布將對墨西哥輸美商品加征關稅,使投資者擔心這會引發墨西哥對美國出口的農產品的報復,市場賣出情緒蔓延,再加上交易者獲利回吐操作,芝加哥農產品期價5月31日全線下跌。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