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手工刺繡傳承創新大會8月在內蒙古興安盟舉行

2019年06月04日04: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3日電  (記者郝迎燦、張棖)6月3日,中國手工刺繡傳承創新大會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本次中國手工刺繡傳承創新大會以“奮斗逐夢·繡美山河”為主題,將於8月1日至2日在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舉行。

  本次會議由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興安盟委行署和北京服裝學院共同主辦。旨在挖掘中國刺繡優秀傳統文化的價值內涵,激發傳統工藝的生機與活力,展示中國刺繡傳統技藝的獨特價值與無窮魅力,展示民族刺繡藝術的保護傳承、發展成果,弘揚非遺文化,展現刺繡之美,將民族刺繡文化推廣傳播至國內外。大會期間將舉行中國手工刺繡傳承創新成果展、中國手工刺繡作品秀、2019中國(內蒙古)國際手工刺繡高峰論壇等活動。

  據悉,興安盟蒙古族刺繡歷史悠久,蒙繡文化底蘊深厚,傳承發展蒙古族刺繡等文化產品條件優渥,擁有良好的蒙繡產業基礎。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04日 07 版)
(責編:袁勃、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