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3D打印造型技術大賽啟動

2019年06月04日04: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3日電  (記者李心萍)記者從人社部獲悉: 2019中國技能大賽——全國電子信息服務業職業技能競賽暨“創想杯”3D打印造型技術大賽於2日啟動。

  據介紹, 3D打印造型技術大賽旨在加快培養和選拔3D打印高技能人才,推動我國3D打印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為產業發展提供人才支撐。大賽分為預賽和決賽兩個階段,決賽將於2019年10月中旬在杭州舉行。大賽組委會將對在決賽中競賽綜合成績第一、二名的職工組選手和第一名的教師組選手,經核准后,報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授予“全國技術能手”榮譽稱號。

  人社部有關負責人介紹,世界經濟論壇把3D打印作為五大顛覆性技術之一,各主要國家將3D打印作為未來產業發展的新增長點。3D打印的技術特點決定了3D打印行業對綜合性人才的特殊性要求。如3D打印的技術研究和材料開發所需的主要是高層次專業技術人才﹔3D打印設備的研發生產所需的是更多涉及機械加工制造領域的人才﹔3D打印應用服務則需要具備一定的工業設計、計算機軟件編程等能力的技術應用人才。目前我國3D打印行業的人才需求龐大,3D打印應用人才需求還在不斷攀升。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04日 07 版)
(責編:袁勃、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