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首家銀行理財子公司在深圳開業

2019年06月04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首家銀行理財子公司開業

  本報深圳6月3日電 (記者歐陽潔)中國建設銀行全資子公司建信理財有限責任公司3日在廣東省深圳市舉行開業儀式,這標志著國內首家商業銀行理財子公司正式開業運營。

  據介紹,建信理財注冊資本為人民幣150億元,注冊地為廣東省深圳市。在籌建過程中,建設銀行率先向銀保監會遞交籌建申請,首批獲批籌建,並於5月20日獲得銀保監會開業批復,5月27日,建設銀行發布公告宣布建信理財正式設立。

  2018年12月2日,銀保監會發布實施《商業銀行理財子公司管理辦法》,推動銀行理財回歸資管業務本源,培育和壯大機構投資者隊伍,引導理財資金以合法、規范形式支持實體經濟,投資金融市場。近日,銀保監會批准工銀理財有限責任公司、建信理財有限責任公司開業,其他批准設立的理財子公司也在抓緊推進正式開業的各項准備工作。另還有多家商業銀行設立申請已獲受理。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