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外交部發言人:美方關於中方白皮書的聲明完全是顛倒黑白、強詞奪理

2019年06月05日04: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4日電  (記者韓曉明)針對美方聲明稱對中方發表《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感到“失望”,外交部發言人耿爽4日說,美方的聲明完全是顛倒黑白、強詞奪理。建議美方認真閱讀中方發布的白皮書,不要再自以為是、自說自話。

  “美方的聲明完全是顛倒黑白、強詞奪理。”耿爽說,中方2日發布《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完整、准確地還原了中美經貿磋商的過程,介紹了事實真相。白皮書說得清清楚楚,中美經貿磋商每次經歷波折都是由於美方出爾反爾、違背共識、不講誠信造成的。美方指責中方在磋商中“開倒車”,完全是歪曲事實、倒打一耙。

  就美方指責中方從事“不公平貿易行為”,耿爽指出,去年9月24日,中方發布了《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對美方在貿易逆差、知識產權、技術轉讓等方面對中方的不實指責一一進行了權威回應和批駁。美方最新聲明提及的觀點不過是老調重彈。

  “我建議美方認真閱讀一下中方發布的白皮書,不要再自以為是、自說自話。”他說。

  耿爽表示,通過對話協商解決貿易摩擦才是正道。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誠信守諾的基礎上,達成一個互利雙贏的協議,不僅符合中美兩國的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

  “加征關稅不但不會使美國‘再次偉大’,反而隻會使美國受到傷害。”耿爽說,中方有決心、有能力維護自身的合法正當權益。希望美方早日認清形勢,回歸正軌,同中方相向而行。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05日 03 版)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