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預計水果價格將逐步回落至合理區間

2019年06月05日18:3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5日電 (栗翹楚)近期由於部分水果價格出現一定幅度上漲,引發消費者和輿論關注。對此,商務部市場運行和消費促進司負責人5日發表談話指出,今年個別水果價格受短期供求變化、天氣等因素影響波動幅度較大,預計后期價格將隨著應季水果批量上市逐步回落至合理區間。

        該負責人指出,近期隨著氣溫回升,應季水果上市量逐步增加,多種水果價格呈回落態勢。據了解,近期山東櫻桃、河北香瓜和油桃、廣東荔枝等正在批量上市,多地水果價格普遍顯著回落。以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為例,6月4日紅燈櫻桃、京欣西瓜、妃子笑荔枝平均批發價格分別為每公斤23元、2.6元和16元,較五月初價格分別回落48.9%、46.9%和42.4%。

        該負責人表示,我國是水果第一生產大國和消費大國,2018年全國水果總產量約2.57億噸,進口水果約552.7萬噸。我國水果生產品類豐富,產需大體平衡,常年生產供應有保障,完全能夠滿足國內消費者的需求。商務部將繼續加強市場監測,指導各地積極推動產銷銜接,切實保障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場供應。

(責編:栗翹楚、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