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發布《關於美國在中美經貿合作中獲益情況的研究報告》

2019年06月06日15:04 |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商務部發布《關於美國在中美經貿合作中獲益情況的研究報告》

  商務部今天發布《關於美國在中美經貿合作中獲益情況的研究報告》,報告分析了中美貿易逆差問題的本質和成因,揭示了美國從中美經貿合作中獲利巨大的事實。

  報告指出:中美建交40年來,兩國抓住經濟全球化的歷史機遇,充分發揮雙方經濟互補優勢,推動雙邊經貿合作實現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單一到多元的發展。中美貨物貿易額從1979年的25億美元,增長到2018年的6335億美元,增長252倍,服務貿易額超過1250億美元,雙向直接投資累計近1600億美元。中美經貿合作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為世界經濟的繁榮與穩定作出貢獻。

  美國新一屆政府上台以來,罔顧中美經貿合作互利共贏本質,宣揚美對華貿易“吃虧”論,並以貿易逆差問題為借口,挑起經貿摩擦,責任在美方。

  報告指出,中美經貿合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是兩國順應歷史潮流,積極參與經濟全球化,加強互利合作的結果,如果僅是一方受益,一方“吃虧”,不可能走到今天。中美兩國完全可以相互促進、共同發展,成為互利共贏的合作伙伴。(央視新聞 劉穎 徐寧寧)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