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強調協調應對全球性風險

2019年06月10日07: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東京6月9日電  (記者劉春燕)為期兩天的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9日在日本福岡市閉幕。會后發表的部長聲明表示,全球經濟面臨下行風險,強調各國協調應對全球性風險的重要性。

  聲明預計,世界經濟將在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企穩回升。不過,聲明同時指出,世界經濟仍面臨下行風險,特別是貿易風險和地緣政治風險仍在加大。聲明說,二十國集團將繼續應對全球經濟下行風險,並准備採取進一步行動。

  應日本方面提議,在商品貿易收支不平衡之外,會議討論了包括服務貿易和投資收益在內的經常項目收支不平衡問題。會議同意,在評價對外收支時,有必要著眼於所有的構成要素,並認為各國需要施行切合自身實際情況的宏觀經濟政策和結構性政策。在討論中,部長們認為,糾正不平衡問題共同努力很重要。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0日 03 版)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