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央行行長易綱在出席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時指出

中國宏觀政策空間充足 有能力應對各種不確定性

2019年06月10日08:20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據央行官網6月9日消息,2019年6月8日至9日,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出席了在日本福岡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會議主要討論了全球經濟形勢與風險、老齡化、國際金融架構、基礎設施投資、金融部門改革和全球失衡等議題。

  易綱行長在會上就中國經濟金融形勢、人民幣匯率、貿易問題等闡述了立場。易綱行長表示,中國經濟運行穩中有進,經濟基本面良好,人民銀行將保持廣義貨幣和社會融資規模存量增速與名義GDP增速基本匹配,將繼續深化匯率市場化改革,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易綱行長強調,G20各方應共同顯示出合作解決貿易摩擦的意願,向國際社會發出積極信號。中國宏觀政策空間充足,政策工具箱豐富,有能力應對各種不確定性。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