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資訊速遞:前4月規上互聯網企業收入同比增20.2%

2019年06月12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前4月規上互聯網企業收入同比增20.2%

本報電  記者近日從工信部獲悉:1—4月,我國互聯網和相關服務業收入穩步擴大,增速繼續回升。前4月,規模以上互聯網和相關服務企業完成業務收入3246億元,同比增長20.2%,增速較一季度提高2.9個百分點。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研發投入增速仍在高位。前4月,全行業研發投入額達134億元,同比增長21.4%。分業務來看,信息服務收入增速回升,音視頻服務增長突出。

(韓  鑫)  

工程機械行業營收和利潤實現雙增長

本報電  中國工程機械工業協會會長祁俊在日前舉辦的北京國際工程機械展倒計時100天發布會上介紹,今年前4月,工程機械行業營業收入和利潤實現雙增長。4月份,納入統計的25家挖掘機制造企業,各類挖掘機銷量同比增長7%﹔納入統計的22家裝載機制造企業,各類裝載機銷量同比增長6.26%。預計2019年行業整體市場還將有較快增長。

(李心萍)  

烏東德水電站二道壩工程即將全面封頂

本報電  由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承建的烏東德水電站二道壩工程將於6月全面封頂。烏東德水電站是我國繼三峽、白鶴灘、溪洛渡之后的第四座千萬千瓦級巨型水電站。壩頂高程988米,最大壩高270米,總庫容74.08億立方米。電站安裝12台單機容量85萬千瓦的水輪發電機組,裝機總容量1020萬千瓦,年發電量389.1億千瓦時。該工程擁有世界上最薄的300米級雙曲拱壩等5項世界第一,計劃於2020年7月下閘蓄水、8月首台機組發電,2021年12月全部機組投產發電,建成后將成為中國第四、世界第七大水電站。

(趙展慧)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2日 18 版)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