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聯合國發布世界數字經濟報告 呼吁全球加強數字合作

2019年06月12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聯合國6月10日電 (記者李曉宏)聯合國秘書長數字合作高級別小組10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發布首份世界數字經濟報告。報告呼吁,建設包容性數字經濟和社會,實現跨領域的數字技術國際合作。

  該報告由聯合國數字合作高級別小組歷時9個月調研撰寫而成,秘書長古特雷斯與該小組聯合主席、阿裡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和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聯合創始人梅琳達·蓋茨參加了報告發布會。該報告將成為全球數字合作的基石。

  報告指出,數字時代全球的機遇大於風險,對數字經濟的擔憂會遏制全球創新,智慧的治理才會激發新的機遇。報告強調,數字時代要秉承以人為本的普惠思想,在全球范圍內形成適應數字未來的協作模式。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