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資委確定央企經營目標:2019年度淨利潤比上年增長9%

2019年06月14日08:06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資委確定央企經營目標: 2019年度淨利潤比上年增長9%

國務院國資委日前與中央企業簽訂經營業績責任書,明確了2019年度中央企業淨利潤目標比上年增長9%。

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在責任書簽訂儀式上表示,中央企業要扎實做好自己的事,全力以赴穩增長,切實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切實發揮好國民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穩定器”作用,彰顯中央企業的責任擔當。

他在儀式后的央企座談會上說,今年以來,中央企業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國資委黨委工作要求,積極應對復雜外部形勢,採取了一系列扎實有效措施,經濟效益總體保持穩定增長,運營質量持續提升,國際化經營穩步推進,黨的建設明顯加強,為完成全年各項工作任務打下了良好扎實基礎。

來自財政部的數據顯示,1至4月份,全國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主要經濟指標繼續保持增長態勢,其中中央企業實現營業總收入109784.2億元,同比增長6.7%,稅后淨利潤5789.7億元,增長14%。(記者 王希)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