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美監管機構稱波音737MAX最遲年底復飛

2019年06月14日08:14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監管機構稱波音737MAX最遲年底復飛

據外媒報道,美國航空監管機構高級官員日前表示,波音737MAX客機“最遲將在今年12月恢復飛行”。

彭博社報道稱,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副局長巴拉米日前在德國科隆表示,飽受爭議的波音737MAX客機最遲將在今年12月復飛,但他同時指出,目前還無法為解決該機型安全問題的工作進度提供一個確切日期,並稱美國聯邦航空局面對“很大的壓力”。新加坡《聯合早報》援引他的話說:“當我們確信波音737MAX是安全的時候,它就可以重返藍天。”

今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客機(屬於737MAX系列)失事,這是繼去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亞獅子航空公司同型號客機失事墜海之后,波音737-8客機發生的第二起空難事故。截至目前,全球范圍內大約有400架737MAX飛機從3月開始停飛。

據悉,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對於波音737MAX飛機的評估進一步擴大,已涉及先前737機型的飛行員應急程序,這會進一步推遲737MAX的復飛。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專注於重新審視這些程序的正當性,使得批准737MAX修復程序的過程比波音、航空公司等方面最初所預期的更加復雜和耗時。

美國航空公司也發表聲明稱,將波音737MAX型客機的停飛期延長至9月3日。根據聲明,受停飛延期影響,截至9月3日,美國航空公司每天將有約115架次航班被取消。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報道,美國其他航空公司,如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和西南航空公司最近添加了其他機型以替代波音737MAX客機,從而應對暑假期間的客運需求問題。

在大西洋彼岸,歐盟負責監管民用航空安全的機構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表示,波音737MAX客機需要經過“對整個飛行控制系統的仔細檢查”之后才有可能復飛。

EASA總干事帕特裡克表示,該機構對波音737MAX的審查范圍將包括飛機的顯示系統、警報系統、大氣數據系統和自動駕駛功能。帕特裡克認為,如果想讓737MAX客機復飛,波音首先要証明該型號客機的“災難性故障”發生幾率小於每10億小時飛行時間一次。(記者 王婧)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