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財政部:加強對公款違規購買高檔煙酒等行為監控

2019年06月16日11:2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強對公款違規購買高檔煙酒等行為監控

6月14日,財政部發布加強對公款違規購買名貴特產資金支付行為監控有關事項的通知。

通知表示,為進一步加強對公款違規購買名貴特產資金支付行為的監控,各省級財政部門要加強對公款違規購買高檔煙酒、珍稀藥材、天價茶葉、名貴木材、珠寶玉石、名瓷名畫等資金支付行為的監控。

財政部強調,各省級財政部門要充分發揮國庫集中支付制度在源頭預防和治理腐敗方面的重要作用,進一步利用“制度+技術+信息”優勢,對照當地界定的地方名貴特產資源目錄,優化完善國庫集中支付監控預警規則,提升預警能力,加強對公款違規購買高檔煙酒、珍稀藥材、天價茶葉、名貴木材、珠寶玉石、名瓷名畫等資金支付行為的監控。

對發現的疑點或線索,及時採取實地調研、調閱發票收據和明細小票等方式進行核實。

對經核實的疑點信息或線索及時按有關規定和程序向有關部門通報。

財政部駐各地財政監察專員辦事處要緊密結合工作重點,加強對屬地中央預算單位國庫集中支付資金支付行為監控,督促有關單位堵塞漏洞和健全制度。(記者 趙新培)

(責編:庄紅韜、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