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發改委:年底前全面取消外資准入負面清單外的限制規定

2019年06月17日14:44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7日電 (記者羅知之)國家發改委今天上午召開了6月份定時定主題新聞發布會,國家發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聞發言人孟瑋在發布會上表示,今年年底前,將全面取消外資准入負面清單之外的限制性的規定。

孟瑋指出,目前2019年版的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和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修訂工作正在進行過程中。

孟瑋強調,總的來看,這次修訂的原則很清晰,中國將繼續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創造更加開放、友好的投資環境,加強外商投資合法權益的保護,歡迎外商來華投資發展。

“對於負面清單來說,關鍵是在於‘精簡’兩個字,對清單隻做減法,不做加法。在今年年底前,將全面取消外資准入負面清單之外的限制性的規定,確保市場准入內外資標准的一致。關於產業目錄的問題,將進一步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的行業和領域,特別是對中西部地區會有進一步鼓勵的措施。同時,還將繼續做好重大外資項目的服務工作。” 孟瑋說。

有關負面清單和產業目錄在修訂完成后,發改委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責編:羅知之、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