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業界專家齊聚鵬城 熱議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

2019年06月17日15:3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7日電 (栗翹楚)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正逐漸成為國家經濟的新增長點,如何將這一藍圖變成現實?日前,由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紫荊研究院共同舉辦“2019粵港澳大灣區經濟與發展論壇”在深圳舉辦,近300位嘉賓與專家學者以“創新融合高質發展”為主題,圍繞“創新與知識產權”、“跨境金融與監管”、“科技與金融”等議題進行深入探討。

中國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徐揚生在開幕致辭中表示,人才推動了世界的發展,人才不僅僅是灣區發展的內核,人的智力和勞動是推動人類社會發展的引擎。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正著手培養20年后大灣區所需要的頂級人才。

深圳市副市長王立新在開幕致辭中表示,深圳過去的快速發展得得益於港澳的輻射帶動。深圳將繼續加強與港澳在金融科技、知識產權保護、創新人才培養等領域的合作,營造國際一流的創新生態。加快構建多元化、國際化、跨區域的科技創新投融資體系,加強高等教育的開放式合作,促進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等要素高效、便捷流動,為大灣區企業、人才和居民來深投資發展創新創業、工作生活搭建更多平台,創造更好條件。共同打造全球最具發展的空間、最具增長潛力的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

論壇上,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聯合眾多權威機構推出“粵港澳大灣區協同發展綜合指數”和《粵港澳大灣區科技與數字金融發展報告》,科學量化了大灣區一體化協同發展進程和全面了解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產業發展態勢與金融科技企業運營狀況。

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相關負責人介紹,未來,將繼續常態化舉辦大灣區經濟與發展論壇,為大灣區金融開放、科技創新、知識產權保護等獻計獻策,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提供有利的支撐。

(責編:栗翹楚、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