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全球超算五百強中國上榜數量蟬聯第一

2019年06月18日07: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德國法蘭克福6月17日電  (記者張毅榮、左為)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行的國際超級計算大會17日發布了全球超算500強最新榜單。中國境內有219台超算上榜,在上榜數量上位列第一,美國以116台位列第二,日本、法國、英國和德國依次位居其后。這是2017年11月以來,中國超算上榜數量連續第四次位居第一。

  中國企業也繼續保持上榜數量優勢。在此次榜單上,聯想、浪潮和中科曙光分別以173台、71台和63台的數量位居全球超算制造商前三位。

  新一期榜單的前四位較上次沒有變化。美國超算“頂點”和“山脊”、中國超算“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二號”分列前四位。

  值得關注的是,本次入選500強榜單的全部超算的浮點運算速度均已突破每秒千萬億次。這份榜單的最低“門檻”是每秒1022萬億次。

  全球超級計算機500強榜單始於1993年,由國際組織“TOP500”編制,每半年發布一次,是給全球已安裝的超級計算機排座次的知名榜單。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8日 01 版)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