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四屆中國紡織精品展覽會(南非)在開普敦舉行

“中國的真絲面料名不虛傳”

本報駐南非記者  李瀅嫣
2019年06月18日08: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第四屆中國紡織精品展覽會(南非)暨南非國際紡織服飾及鞋類展覽會日前在南非開普敦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本屆展會由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主辦,中國貿促會紡織行業分會、法蘭克福展覽(南非)有限公司等共同承辦,吸引了近150家展商參會和近千名採購商前來觀展。

  今年的展覽會從6月12日到6月14日舉行,展會與非洲展覽會同期舉辦,規模和影響力均超過往屆。主辦方為前來觀展的觀眾們奉上了一場從上游紗線、面料、服裝輔料到下游成衣、皮革鞋品和家紡產品,再到縫制設備的全產業鏈的“視覺盛會”。

  在面料展廳內,來自南非當地一家知名睡衣品牌的採購商馬克經過仔細對比后,找到了自己需要的面料。“中國的真絲面料名不虛傳。”馬克說,“我們公司對睡衣面料的產品溯源和生產過程十分重視,此次展會沒有令我們失望。”

  “此次展會為我帶來了許多新的設計靈感。”南非一家時尚女裝品牌的設計師安娜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本次展會的一大亮點是同期舉辦的15場時尚品牌發布秀活動。在成衣新品發布秀上,除了具有濃郁中國元素的設計外,南非青年服裝設計師大賽決賽作品也在現場發布。

  此外,主辦方了解到南非及南部非洲國家採購商和專業觀眾對於縫紉設備的需求,在參展產品品類中特別增加了服裝縫制設備。在南非經營著一家成衣制造廠的克萊德此次收獲頗豐:“我們工廠訂購了一批中國制造的全自動縫紉機,預計下個月就能送到廠區。”

  據悉,本屆展會吸引的採購商和專業觀眾來自南非、津巴布韋、萊索托、布隆迪、莫桑比克、尼日利亞、坦桑尼亞等國。“非洲元素和中國元素在時尚界具有獨特魅力。此次大飽眼福之余,還訂購到一批服飾配件,不虛此行。”來自美國的服裝設計師愛麗絲說。

  南非中國紡織精品展覽會自2016年首次舉辦,規模不斷擴大,已成為中國紡織服裝企業走出國門的重要平台。今年5月30日,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協議正式生效,為非洲紡織行業的交流與發展以及中非紡織服裝領域的全方位合作開辟了更大的空間。“中國是我們可靠的合作伙伴”,當地採購商喬舒亞對記者說。

  中國駐開普敦總領事林靜表示,希望在中南關系全面深入發展的新時代,雙方更多的優質產品能夠進入相互市場,讓兩國人民切實享受到中南共同發展、合作共贏的紅利。明年,第五屆中國紡織精品展覽會(南非)暨南非國際紡織服飾及鞋類展覽會仍將與非洲展覽會同期舉辦,並將向更多的參展商、採購商以及專業觀眾發出邀請。

  (本報開普敦6月17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8日 17 版)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