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印度對28種美輸印產品加征報復性關稅

2019年06月18日08: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新德裡6月17日電  (記者苑基榮)印度政府決定從6月16日開始對28種美國輸印產品加征關稅。印度財政部15日晚發布公告,宣布對包括杏仁、豆類和核桃在內的28種美國產品加征關稅。這一名單先前包含29種產品,但此次公告刪除了一種蝦類產品。

  數據顯示,印度目前是美國杏仁最大購買國,2018年印度購買了價值5.43億美元的美國杏仁,超過美國杏仁總產量的一半。印度還是美國蘋果的第二大買家,2018年購買了約1.56億美元的美國蘋果。

  一年來,印美雙方談判解決貿易摩擦的嘗試未取得進展。2019年年初以來,美國政府多次抨擊印度“高關稅”,要求印度向美國企業開放市場。今年6月5日,美國以“印度未能確保向美國提供公平、合理的市場准入”為由宣布取消印度普惠制待遇,這一決定涉及56億美元印度輸美商品,令兩國貿易關系日趨緊張。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8日 17 版)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