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5月消費市場穩中有升 更多新政可期

2019年06月18日08:16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6月17日,商務部和國家發展改革委分別就5月我國消費市場運行情況作出解讀,均表示我國促進消費政策效果正在顯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明顯加快。下一步,圍繞“推動產業產品提升,優化消費環境,打通回收利用環節”三個方面,將強化部門協調,加強上下聯動,暢通整個消費鏈條,促進消費加快升級。

數據顯示,受五一假日消費拉動等因素影響,5月消費市場穩中有升,當月全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達到3.3萬億元,同比增長8.6%,較上月回升1.4個百分點。

值得注意的是,汽車銷售在連續下滑后實現增速回升。“在消費升級需求作用下,汽車消費止跌回穩,5月限額以上單位實現汽車零售額3223億元,同比增長2.1%,較4月回升4.2個百分點。”商務部市場運行司負責人表示,我國消費市場仍蘊藏著巨大潛力,隨著5G商用牌照發放、促進汽車消費等政策逐步落實,消費增長動能將持續釋放,消費市場將繼續保持平穩健康發展。

在當日的發改委新聞發布會上,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透露,當前要會同有關部門把《推動重點消費品更新升級暢通資源循環利用實施方案(2019-2020)》提出的具體任務落到實處,重點圍繞“推動產業產品提升,優化消費環境,打通回收利用環節”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強化部門協調,加強上下聯動,推動這些任務的落實。(記者王文博)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