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綠色高效制冷行動方案》印發

2019年06月19日07: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18日電  (記者陸婭楠)國家發展改革委等七部委日前聯合印發的《綠色高效制冷行動方案》提出,在2017年基礎上,到2022年,我國家用空調等制冷產品的市場能效水平提升30%以上,綠色高效制冷產品市場佔有率將提高20%,實現年節電約1000億千瓦時。到2030年,大型公共建筑制冷能效提升30%,制冷總體能效水平提升25%以上,綠色高效制冷產品市場佔有率提高40%以上。

  我國是全球最大的制冷產品生產、消費和出口國。我國制冷用電量佔全社會用電量15%以上,大中城市空調用電負荷約佔夏季高峰負荷的60%,主要制冷產品節能空間達30%—50%。

  “實施綠色高效制冷行動,既是節能提高能效、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必然要求,也是擴大綠色消費、推動制冷產業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的有效舉措,還是積極應對氣候變化、深度參與全球環境治理的重要措施。”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說。根據《方案》,我國將大幅度提高制冷產品能效標准水平,強制淘汰低效制冷產品,主要制冷產品能效限值達到或超過發達國家能效准入要求,一級能效指標達到國際領先。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9日 07 版)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