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農業相關轉移支付資金 績效管理辦法出爐

2019年06月19日08:06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財政部網站18日消息,財政部、農業農村部日前聯合印發《農業相關轉移支付資金績效管理辦法》(以下簡稱《管理辦法》),明確在農業相關轉移支付資金領域實施績效管理的相關規定。

根據《管理辦法》,農業相關轉移支付資金績效管理應當遵循科學規范、結果導向、推動整合、分級管理四個原則,即符合真實、客觀、公平、公正的要求,建立規范的工作流程,健全全過程績效管理運行機制。績效監控、績效評價指標體系設計、標准設定、方法選用以及具體實施,都以績效目標的實現程度為准則。將各省按規定統籌整合農業相關轉移支付資金的有關情況作為績效目標設定、績效評價指標設計的參考因素,推動涉農資金統籌整合,增強地方自主性和靈活度。中央負責設定整體績效目標,實施整體績效監控、評價和結果運用。各省負責設定區域績效目標,組織實施本省績效監控、自評和結果運用工作,具體實施由省級財政部門和農業農村主管部門根據工作需要自行規定,對績效管理工作中發現的問題及時上報。(記者孫韶華)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