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稅務部門力促減稅降費紅利“實打實”

2019年06月19日08:08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18日,《經濟參考報》記者從國家稅務總局獲悉,進入6月征期,隨著深化增值稅改革、小微企業普惠性減稅政策、個稅改革等一系列減稅降費政策全面落地,廣大納稅人、繳費人獲得感明顯增強。但是,受納稅人行業差異、經營情況、申報質量等因素的影響,極個別企業的稅負存在“不降反增”的情況。對此,各地稅務部門逐戶對稅負增加企業開展分析輔導,幫助找清原因,更好適應減稅降費政策,逐步實現稅負由增變減,有力推動了減稅降費紅利充分釋放。

  據了解,增值稅改革實施首月,有一部分納稅人因大量業務發生在4月1日前,按納稅義務發生時間仍可開具16%、10%原稅率的銷項發票,銷項端減稅體現尚不明顯﹔但同時,企業4月份已經開始大量接受13%、9%的新稅率進項發票,進項端抵扣明顯減少,進銷項存在時間性差異,出現了階段性、臨時性增稅。

  稅務總局稅收科學研究所所長李萬甫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進銷項時間性差異逐步消除,預計此類納稅人稅負今后將呈下降趨勢,更加充分享受減稅降費紅利。(記者孫韶華)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