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俄共中央委員會主席久加諾夫表示——

對華遏制行徑注定徒勞無功

本報駐俄羅斯記者 殷新宇 張曉東
2019年06月20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俄羅斯聯邦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主席久加諾夫日前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美國一些人習慣於打壓競爭對手,試圖用制裁等各種措施損害中國經濟,對華遏制行徑注定徒勞無功。

  久加諾夫表示,美國一些人認為自己是這個世界的主人,無法容忍競爭對手的存在,一意孤行推行自己的計劃維護霸權。目前,中國通過實施一系列的改革和發展的規劃,經濟實力快速增強,綜合國力提升很快。中國的發展態勢讓美國一些人“忌憚”,並將中國視為其重要競爭對手。因此,美國才會挑起貿易摩擦,通過種種手段試圖打壓中國的發展勢頭。

  久加諾夫認為,美方變本加厲揮舞關稅大棒,並不僅僅針對中國。所謂知識產權保護問題、危害美國國家安全論調等,無非是美國實施霸凌行為的借口。久加諾夫強調:“時代在變化,科技在發展,但是美國依然對外擴張與侵略,大搞經濟霸權,最大限度地獲得利益——這是美國始終沒有改變的全球戰略。”

  久加諾夫說,從長遠看,美方經濟霸凌行徑將徒勞無功,毫無意義。中國不僅是經濟領域迅速發展的國家,而且正在成為科技強國,已經在機器人、人工智能、新型交通工具等領域處於世界領先地位。他注意到,中國正積極培養各領域的高技術人才,為未來發展做好准備,人才的培養奠定了中國發展基礎。他對中國未來的發展充滿期待。

  久加諾夫高度評價“一帶一路”倡議。他表示,“一帶一路”建設涵蓋了廣闊的區域,有關國家將從中受益。他建議,俄中應利用金磚國家和上海合作組織等機制,進一步擴大交流,深化“一帶一路”合作。

  (本報莫斯科6月19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20日 17 版)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