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東盟峰會與會領導人同意推動RCEP談判於年內完成

2019年06月24日08:2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東盟峰會與會領導人同意推動RCEP談判於年內完成

  新華社曼谷6月23日電(記者楊舟 汪瑾)第34屆東盟峰會22日至23日在輪值主席國泰國首都曼谷舉行。泰國總理巴育23日在本屆東盟峰會新聞發布會上說,東盟各國領導人在本屆峰會上一致同意推動“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談判於年內完成。

  巴育說,本屆東盟峰會重視加強地區經濟建設,“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是世界上涵蓋人口最多的貿易協定,將成為推動地區貿易、經濟不斷向好的重要工具。

  巴育指出,今年完成“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談判有利於東盟處理與重要貿易伙伴之間的貿易摩擦等問題。他同時表示,東盟希望中美盡快解決貿易摩擦問題。

  2012年11月,第21屆東盟峰會上,東盟10國和6個對話伙伴國澳大利亞、中國、印度、日本、韓國和新西蘭的領導人宣布啟動“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談判。16個談判方涵蓋人口超過35億,佔全球的近48%,國內生產總值佔全球的比例超過31%,外貿總額佔全球的將近28%。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