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財政部等兩部門發文要求深入實施“優質糧食工程”

2019年06月24日15:44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記者庄紅韜)6月24日,財政部網站發布《關於深入實施“優質糧食工程”的意見》。意見提出,要強化總體要求,創新“優質糧食工程”實施方法。各地要按照糧食產后服務體系力爭實現產糧大縣全覆蓋、糧食質量安全檢驗監測體系監測面擴大到60%左右、全國產糧大縣的糧食優質品率提高30%左右的總體要求,進一步完善三年實施方案,將目標任務分解到示范縣(市)、示范企業和相關項目。有條件的地方,可立足實際適當提高目標。

意見明確,堅持以企業和地方投入為主、中央財政適當獎勵,積極引導社會資本投入,發揮獎勵資金“四兩撥千斤”作用。同一項目同一實施內容,已通過其他渠道或方式獲得過中央財政資金的,原則上不再重復安排。突出精准扶貧,在項目安排上向國家級扶貧開發重點縣和集中連片特殊困難縣傾斜。

意見指出,鼓勵各類市場主體參與糧食產后服務體系建設,充分發揮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糧食企業和基層供銷社等各自優勢,擇優確定建設主體。整合盤活現有倉儲設施等資源,探索建立共投共建共享機制。

意見提出,要加強糧油品牌建設。推出一批具有較高市場知名度、美譽度和競爭力的糧油名牌產品,拓寬銷售渠道,增加有效供給。發揮好國家糧食電子交易平台作用。制定“好糧油”產品及標識管理辦法,健全糧油企業信用監管體系。實行分級遴選,省級糧食和儲備部門負責本省“好糧油”產品遴選,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在此基礎上擇優遴選“中國好糧油”產品。

點擊閱讀全文:

關於深入實施“優質糧食工程”的意見

(責編:庄紅韜、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