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落實協調人會議致賀信

2019年06月26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  6月25日,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落實協調人會議在北京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賀信,對會議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習近平指出,去年9月,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功舉行,在中非關系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中非領導人一致決定推動中非共建“一帶一路”同非洲聯盟《2063年議程》、非洲各國發展戰略深入對接,攜手構建責任共擔、合作共贏、幸福共享、文化共興、安全共筑、和諧共生的中非命運共同體,共同實施中非合作“八大行動”,為中非關系向更高水平發展繪制了新的藍圖。我高興地看到,中非雙方同心協力,積極推進峰會成果落實工作,形成一批可喜的早期收獲,給中非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

  習近平強調,當今世界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發展中國家整體性崛起勢頭強勁。中非雙方攜手合作、共同發展,將為壯大發展中國家力量、建設新型國際關系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重要貢獻。希望中非雙方以此次協調人會議為新的契機,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加強溝通對接,深化團結合作,扎實推進論壇北京峰會成果落實和中非共建“一帶一路”,不斷增進中非26億人民福祉,為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而不懈努力。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26日 01 版)

(責編:庄紅韜、楊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