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南非經濟學家期待中美經貿摩擦盡早得到解決

2019年06月27日13:3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南非經濟學家期待中美經貿摩擦盡早得到解決

在日本大阪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即將召開之際,南非經濟學家表示,希望看到中美經貿摩擦盡早得到解決。

南非知名投資公司埃菲西恩特集團首席經濟學家戴維·魯特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貿易緊張局勢將是本次G20峰會的熱點之一,中美經貿摩擦問題應該得到解決,否則會對世界經濟造成嚴重傷害。

南非金山大學經濟與商業學院院長詹尼·羅索烏與魯特持相同態度。他說,中美經貿摩擦將是與會者最關心的問題之一,期待兩國能早日找到解決摩擦的方法。

南非是G20中唯一一個非洲代表,專家希望南非政府能借此機會幫助本國以及其他非洲國家吸引更多關注。羅索烏說,南非在G20中地位關鍵,政府必須積極行動起來,向與會各方展示南非以及非洲的投資機會。

談到當前世界經濟面臨的挑戰,魯特說,希望與會領導人能夠利用此次會議積極探討各國央行如何應對當前世界經濟最新發展狀況以及包括利率、量化寬鬆政策在內的貨幣政策。(記者荊晶)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6月26日電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