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際金價強勢上漲

2019年07月01日08:23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上周原油價格呈現沖高回落走勢,輕質原油期貨整周漲1.81%,布倫特原油期貨整周跌0.71%。截至6月28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8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96美元,收於每桶58.47美元,跌幅為1.62%。9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93美元,收於每桶64.74美元,跌幅為1.42%。

6月28日,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8月黃金期價比前一交易日上漲1.7美元,收於每盎司1413.7美元,漲幅為0.12%。FactSet數據顯示,上周黃金期價上漲約1%﹔6月漲幅為7.7%,是自2016年6月以來最活躍合約創下的最大月度漲幅﹔本季度金價漲幅超過8%。全球中央銀行開始重啟貨幣寬鬆,美國國債收益率持續下跌,美伊關系緊張引發避險情緒,這一系列因素使黃金成為投資首選。

美國能源信息局6月2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6月17日至21日這一周,美國商業石油庫存為4.696億桶,環比大幅下降了1280萬桶,創下2016年9月以來的最大降幅,遠超市場預期,不過目前美國商業石油庫存水平仍比近5年平均水平高5%。Again資本管理公司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石油庫存報告顯示,美國國內產量在下滑,而汽油需求旺盛,煉廠開工率提高,這些都構成利好。

分析認為,隨著上半年接近尾聲,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為期半年的120萬桶/日減產協議即將展開回顧和評估,國際油價將在今后幾日迎來關鍵節點,對油價在下半年的走勢帶來重要影響。如果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產油國不能達成在下半年繼續限產的協議,或繼續限產的力度減弱,油價預計將承受更多下行壓力。(記者秦天弘)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