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科創板本周末全網測試

2019年07月05日08:43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7月3日,上海証券交易所發布通知稱,為確保科創板業務平穩有序開展,上交所聯合中國証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証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定於7月6日(周六)組織開展科創板全網測試。

據悉,本次測試是為驗証上交所交易系統、會員櫃台系統等的性能與容量,以及科創板產品增加擴位証券簡稱業務功能。本次測試將模擬1個完整交易日的交易和結算。主要測試內容包括五個方面。一是科創板股票訂單申報性能測試。測試將安排20隻科創板股票供合格投資者訂單申報及撤單申報。其中,10隻為上市后前5日無漲跌幅控制,10隻為上市后第6日起有漲跌幅控制﹔二是主板各類產品訂單申報測試﹔三是股東大會網絡投票測試﹔四是異常賬戶權限控制測試﹔五是單邊站點故障切換測試。

實際上,此前上交所已組織券商開展過多場技術測試。6月15日,上交所開展技術通關測試,6月22日則是科創板網上發行業務全網測試。

與此同時,科創板下周將迎新股“申購潮”。截至7月4日下午,共有22家企業的科創板IPO注冊申請得到証監會同意。7月3日晚間,証監會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業科創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注冊:北京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廣州方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蘇州瀚川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沃爾德金剛石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值得關注的是,7月10日,科創板將同時迎來9家新股申購,包括光峰科技、容百科技、中國通號、鉑力特、福光股份、新光光電、中微公司、樂鑫科技、安集科技。(記者溫濟聰)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