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風險識別成投資者甄別金融機構關鍵因素

2019年07月05日14:32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風險識別成投資者甄別金融機構關鍵因素

  步入2019年以來,全國不少城市加速產業動能轉換,並通過設立產業引導基金等方式撬動社會資本加速區域產業結構調整。在此背景下,市場化金融機構也在產業升級與變革中,迎來新的發展機遇。再加上近年來,金融市場對外開放步伐不斷加快,金融機構特別是股權投資基金、並購基金、信托基金等機構站在了高效整合、行業優勢互補的契機點上。

  為探討新產業機遇下資本市場的最前沿動態,分析新時代投資策略,完善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濱海金控投資策略高峰論壇(第八站)近日在深圳舉辦,並邀請金融業內知名機構、學者,共話產業的多元金融服務模式和長期價值投資策略。

  在價值投資的發掘和資本合理退出的過程中,投資者的合法權益引起行業人士的注意。《商業銀行理財子公司管理辦法》的頒布,保障了投資者的權益,同時也意味著商業銀行設立理財子公司開展資管業務合法合規,加上券商中心融合趨勢,都對行業轉型產生了深刻影響。

  作為金融機構代表,濱海金控董事總經理譚利珍認為,當下金融行業仍處於穩進狀態,並且體量在不斷增加,商業銀行、券商等機構的加入都在為資本市場穩健發展發揮助力作用,這對金融機構來說不是沖擊,而是全產業鏈高效整合、行業優勢互補,實現共贏的機遇。

  在產業轉型升級和金融行業共贏機遇的另一面則是潛在的挑戰。濱海金控私人銀行中心副總裁陳詩陽認為,中國高淨值人群規模在不斷擴大,需求也呈現多樣化,綜合性金融服務機構將是被高度需求的。如果要提升企業在行業的影響力,除了多元服務,專業度和風險識別將會是投資者甄別金融機構的關鍵因素。

  不過在眾多一站式金融服務平台中,眾多機構在投資策略偏向上,往往在篩選項目時側重行業空間與增長率、盈利模式、競爭格局、產品核心技術優勢、核心管理層的執行能力和誠信度等因素。

  濱海金控深圳城市總經理郭志鵬也認為,誠信是金融行業最寶貴的資源之一。“多元的業務布局、全產業鏈的協同,加上誠信,才能為投資企業賦能實現規模化增長,最終創造更多價值。”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王軼辰)

(責編:楊僧宇、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