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上半年全國期貨市場成交量保持增長(財經短波)

2019年07月15日04: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電  中國期貨業協會最新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6月全國期貨市場成交量較上月有所上升,以單邊計算,當月全國期貨市場成交量為3.3億手,成交額為24.2萬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1.45%和30.2%。今年1—6月,全國期貨市場累計成交量為17.3億手,累計成交額為128.6萬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3.47%和33.79%。

  上半年,商品期貨市場迎來新品種,紅棗期貨合約在鄭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填補了干果類期貨市場的空白。商品期貨之外,期權市場接納了多位新成員,天然橡膠期權、棉花期權和玉米期權合約分別在上海、鄭州、大連三大商品交易所登台亮相。

  分品種看,今年6月,上海市場成交額排在前三位的是螺紋鋼、黃金、鎳,鄭州市場成交額排在前三位的是PTA(精對苯二甲酸)、甲醇、菜粕,大連市場成交額排在前三位的是鐵礦石、焦炭、豆粕。金融期貨方面,成交額前三位是滬深300股指期貨、中証500股指期貨、上証50股指期貨。

  (許志峰)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15日 18 版)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