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央行增量續作MLF2000億

2019年07月16日07:57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央行增量續作MLF2000億

  央行15日發布公告稱,央行在對當日到期的1885億元中期借貸便利(MLF)等量續做的基礎上,對中小銀行開展增量操作,總操作量2000億元,為期1年,操作利率為3.3%。當日不開展逆回購操作。

  從2019年5月15日開始,央行對服務縣域的農村商業銀行實行較低存款准備金率,分三次實施到位。7月15日為實施該政策的第三次存款准備金率調整,釋放長期資金約1000億元。“相比1885億元到期量,2000億元的MLF總操作量確實不算多,但考慮到下調對中小銀行准備金率還可釋放約1000億元長期資金,央行單日釋放的流動性也不算少,且均為中長期流動性。”對此,有市場交易人士向記者表示。

  專家推測,當流動性總量進一步下降,並可能低於“合理充裕水平”時,央行也重新調整公開市場操作的方向和力度。“預計稅期因素影響還將持續一兩日,后續央行可能開展適量逆回購操作,以熨平短期流動性波動。”有券商分析人士表示。(記者 鐘源)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