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我國對外投資結構持續優化

2019年07月17日08:35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16日,商務部公布了上半年我國對外直接投資的成績單。數據顯示,2019年1-6月,我國境內投資者共對全球151個國家和地區的3582家境外企業進行了非金融類直接投資,累計實現投資346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0.1%。其中,6月當月對外直接投資637.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3%。

“上半年,我國對外投資合作保持平穩健康發展。”商務部對外投資和經濟合作司負責人表示,在對外投資結構上實現了持續優化。1-6月,對外投資主要流向租賃和商務服務業、制造業、批發和零售業、採礦業、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等領域,佔比分別為30.3%、18%、9.5%、8.4%和8.1%。其中流向制造業、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的對外投資分別同比增長7.3%和31.7%。房地產業、體育和娛樂業對外投資沒有新增項目。(記者王文博)

(責編:栗翹楚、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