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上半年服務外包合同額增長近三成

2019年07月19日08:12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半年服務外包合同額增長近三成

18日,商務部服貿司負責人介紹了2019年上半年我國服務外包發展情況。數據顯示,今年1-6月,我國企業簽訂服務外包合同額7099.8億元,執行額4059.4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9.3%和11.5%,帶動新增就業22.5萬人,成為擴大服務出口,帶動就業的重要力量。

具體來看,上半年,我國新增服務外包企業1800家,新增從業人員22.5萬人。截至2019年6月底,服務外包產業已累計吸納就業1091萬人,其中大學生以上學歷704萬人,成為高素質人才的蓄水池。

同時,我國服務外包業務結構不斷優化。其中,檢驗檢測、電子商務平台服務等生產性服務外包離岸執行額同比增長超過40%。雲計算、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服務外包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涌現,有力促進了產業數字化轉型。

商務部研究院國際服務貿易研究所所長李俊對《經濟參考報》記者表示,今年上半年,合同額增速近三成,帶動新增就業超過20萬,表明服務外包發展后勁十足。(記者 王文博)

(責編:庄紅韜、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