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19年APEC工商領導人中國論壇即將在杭州召開

2019年07月19日11:04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9日電 (孫陽)日前,記者從APEC中國工商理事會秘書處獲悉,2019年APEC工商領導人中國論壇將於7月21日至22日在杭州召開。論壇會聚工商界重要力量,圍繞“創造新產業繁榮的時代”,探索經濟與創新發展的動力與路徑。

當前,中國經濟總體平穩,穩中有進。但2019年以來經濟下行的壓力有所上升,內外部環境存在的不確定因素也有所增長。而在創新成為引領發展第一動力的當下,如何通過創新來推動中國發展方式的根本轉變、推動經濟結構的優化調整、推動增長動力的加速轉換是工商界關注的重點。

本屆論壇著眼當下創新帶來的巨變,圍繞新經濟、新科技發展趨勢相關的九大議題進行,包括:“數字化的新產業時代﹔“制造業的進化”﹔“‘一帶一路’上的產業合作機遇”﹔“5G開啟,智聯萬物”﹔“科技驅動新金融生態”﹔“新文化產業:技術、平台與IP”等。論壇將聚焦如何抓住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帶來的機遇、加強產業之間的協作力,從而提升經濟發展的質量與意義,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廣袤未來。

來自亞太經濟體的工商領袖代表將出席本屆論壇。他們來自世界五百強公司、工商界領軍企業,以及高成長性的創新公司,例如,中化集團、華為公司、五糧液集團、京東數字科技、滴滴出行、網易公司、新希望六和集團、娃哈哈集團、拜騰汽車、先鋒領航集團、可口可樂公司、日本電氣公司、蘭桂坊集團、瑞穗銀行、摩根大通、智利SONDA公司等﹔同時,還包括APEC工商咨詢理事會代表、相關政府機構負責人、知名專家學者等。

據悉,2019年APEC工商領導人中國論壇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國際商會、杭州市人民政府、APEC工商咨詢理事會、APEC中國工商理事會共同主辦,旨在加強工商界在經濟、科技、創新等領域的對話和溝通,打造一個互聯互通、共商未來的國際交流與合作平台。

(責編:孫陽、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