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3年內全面建立節水標准定額體系

2019年07月23日08:34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全國節約用水辦公室獲悉:為發揮節水標准定額在節水管理工作中的基礎性作用,推動不同區域不同行業節水標准定額制定工作,水利部將利用2年至3年時間全面建立起節水標准定額體系。

  根據計劃,水利部牽頭編制的節水標准定額體系由105項節約用水定額、29項節水技術規范、4項節水載體評價標准和9項產品水效標准組成。其中,節約用水定額將通過分級制定通用值和先進值以更好地體現節水要求,具體包括14項農業定額、70項工業定額、3項建筑業定額、18項服務業定額。

  據悉,水利部下一步將動態修訂節水標准定額,嚴格標准定額應用。結合節約用水監管,發揮好各流域管理機構新成立的節約用水工作機構的作用,對已出台的節約用水定額執行情況開展深入調研,摸清實際情況,選擇正反兩方面典型進行宣傳曝光,將每一項用水定額執行落到實處。(記者吉蕾蕾)

(責編:栗翹楚、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