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統計局發布報告顯示:我國科技實力實現歷史性跨越

2019年07月24日08:31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科技實力實現歷史性跨越

  本報北京7月23日訊 記者林火燦報道:國家統計局23日發布新中國成立70周年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報告。報告顯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我國科技實力伴隨著經濟發展同步壯大,實現了從難以望其項背到跟跑、並跑乃至領跑的歷史性跨越,中國正向著世界科技強國的宏偉目標闊步前進。

  新中國誕生之初,科技基礎極為薄弱,科技事業幾乎從零開始起步。新中國的建立,激發了大批海外學子的殷殷報國心,以錢學森、華羅庚、朱光亞等為代表的海外專家學者紛紛歸國效力。

  改革開放猶如一場及時雨,我國科技事業迎來了新的春天。一系列科技規劃、計劃相繼實施,科技體制改革大幕開啟,科技實力伴隨經濟發展同步壯大,為我國綜合國力的提升提供了重要支撐。

  黨的十八大以來,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被擺在國家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當前,我國科技投入大幅增加,研發人員總量已連續6年穩居世界第一位﹔研發經費規模和強度實現歷史性突破,研發經費投入僅次於美國位居世界第二﹔一系列引導和鼓勵企業加大研發投入的政策實施效果凸顯。科技創新成為改善供給質量、實現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手段。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