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電信業務總量上半年同比增25.7%

4G用戶滲透率達77.6%

2019年07月26日07: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5日電  (記者韓鑫)記者25日從工信部獲悉,今年上半年,信息通信業平穩發展,按上年不變價計算,前6月,電信業務總量同比增長25.7%。

從業務收入來看,上半年,電信業務收入累計完成6721億元,與去年同期規模相當。其中,互聯網數據中心、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新業務呈快速增長態勢,成為電信業務收入增長的主要拉動力。上半年,3家基礎電信企業完成固定增值業務收入同比增長28.1%,拉動電信業務收入增長2.39個百分點。

從電信用戶發展情況看,4G用戶佔比穩步提高。截至6月底,4G用戶規模為12.3億戶,佔移動電話用戶的77.6%,較上年末提高3.2個百分點。百兆以上寬帶用戶佔比穩步提升。截至6月底,百兆以上寬帶用戶達3.35億戶,佔總用戶數的77.1%,佔比較一季度和上年末分別提高3.4個和6.8個百分點。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通信保障能力更強,光纖端口佔比穩步提升,上半年新增光纖寬帶端口3317萬個,新建光纜線路187萬公裡,光纜線路總長度達到4546萬公裡,同比增長13%,保持較快增長態勢。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